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02】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14                                              

推进线上教学改革,打好防疫攻坚战——材料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交流活动

 

    新学期第三周,在全院师生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师生响应积极热烈。在充分征集院内开课老师、督导老师的建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线上教学改革创新,313日下午,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江莉教授、金属材料系系主任叶金文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的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林江莉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老师们演示了如何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教学。林院长详细介绍了腾讯会议平台的预订会议、会议邀请、上课签到、互动交流、课程直播等功能。老师们也就自己在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IMG_256IMG_256

    接下来,叶金文教授分享了线上教学三周以来,使用QQ群直播的线上教学经验。叶教授从软硬件准备、直播课程的操作和直播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着重介绍了用双屏进行直播授课的操作步骤。

http://mse.scu.edu.cn/__local/F/2D/F2/6E4DC45913F04F2389383629B20_D0A5546B_D0AB.png

 

    两位主讲老师结束分享后,院内老师就如何实现教学工具的切换、如何调动学生主动性、如何保证教学互动效果与及时性等问题,在学院工作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个人的经验,表达自己的建议。

http://mse.scu.edu.cn/__local/3/98/32/B7953849203C7B1F234DD14BF47_347762D3_149AD.png     http://mse.scu.edu.cn/__local/2/2C/2A/89FB8299D590CECD1F8A4A2D63C_AA106EC2_8847.jpg

    从培训反馈结果看,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对老师们助益良多,在特殊形势下,如何用好线上教学平台,设计好教学活动,是每位老师都在思考和探索的主题。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打赢抗疫攻坚战,推动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实现新跨越。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