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第10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10】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09

                                          

金相天骄,洞见未来

——我院学子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1109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该项赛事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已列入教育部认可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共1109名选手参加。

在叶金文老师、冯庆芬老师和黄雪飞老师的指导下,经培训选拔,由江权安、王昊雨、冷润霖三位学生代表四川大学赴上海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训练,同学们踌躇满志地踏上了赛场。最终,经过5天的角逐,在与全国一千多名同学的激烈较量中,江权安同学成功杀入决赛并斩获一等奖,冷润霖同学斩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正值该项赛事举办的十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时刻,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决定设立金相大赛十周年勋章,以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及优秀赞助商为金相大赛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我院黄维刚老师与冯庆芬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二级荣誉勋章。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是金相技能大赛的宗旨,其作为基础实验技能大赛也正广泛地被更多高校所认可,不仅促进材料本科培养体系的水平提升,对本科学生专业理念的培养同样有着深远的意义。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培养,且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相关赛事。接下来,我院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在下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