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2022年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第2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22】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225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学院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教学任务,开展教学检查:
 
一、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一周,学院教学院长将学校的新学期教学安排通知到各教学中心和教学科,教学科安排开学教学检查安排表,确认教师课表信息发放,开学补缓考工作安排到位,通过QQ、微信、电话等提醒教师上课时间及要求,做好教学准备、提前到课,确保本科教学有序进行;各教学中心主任认真组织教学检查,督促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辅导员及时清理和反馈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情况,负责督促学生按时上课,避免新学期迟到早退现象。教学科统计出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修读的课程清单,通知相关任课老师建好课程群,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准备。

 二、积极开展检查,落实教学任务
   
开学第一周,学院院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院督导老师、本科教务干事、辅导员分别走进望江、江安校区课堂,对教师到岗情况、授课情况、学生课堂纪律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并将相关建议和意见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材料学院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

校区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望江

上午

叶金文

叶金文、苟倩

刘丽娟、苟倩

刘颖、苟倩

吴家刚、苟倩

下午

叶金文、刘丽娟

叶金文、刘丽娟

刘丽娟、苟倩

刘丽娟、苟倩


江安

上午

张晓满、余鹏飞

张晓满、韩纪梅

余鹏飞、韩纪梅

余鹏飞、韩纪梅

余鹏飞、韩纪梅

下午

韩纪梅

余鹏飞

余鹏飞、韩纪梅

余鹏飞、韩纪梅



   第一周教学检查,全院教师均提前到岗准备,无脱岗、迟到,无代课、调课等现象;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根据具体情况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学生到课率高,师生疫情防控到位。

 

 

  

 三、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
 
我院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面貌好,授课内容详实;教师们在第一堂课展示其联系方式、QQ等,建立课程群,加强与学生课后的交流和指导;教师们重视对智慧教室的运用,在开课前通过手机签到形式检查学生到课情况等。任课教师在课前逐一确认因疫情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是否进入了线上课堂,并在课后继续与辅导员和教学科沟通学生返校情况。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