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202】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41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同时本月为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研中心当日在望江校区东区二教311教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专门邀请吴家刚副院长参加指导。

吴家刚副院长针对“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通过普法宣传、文件解读和安全事故举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发展中的作用,特别要求中心全体教师要管控好实验室危化药品、易燃易爆气体、特种设备设施,要确保关键场所及设备设施的报警装置正常运行,要确保实验室物资正规合理安全地购买、规范有度安全地使用、分门别类安全地存放,要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安全保障,要扎实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在学院各项工作每年安全推进提升中发挥中心应有的支撑和贡献。

随后,与会老师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并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既包含了国家安全方方面面的知识,也包含了与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有关的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老师们更全面、更深入、更具体、更形象地了解到安全知识,并深刻地汲取了近期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的教训。中心全体教师将举一反三,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安全水平。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