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第3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203】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05月17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中心开展教研活动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怀进鹏部长在《学习时报》撰写的“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 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文章内涵,5月13日下午,在望江校区二教304,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中心集中召开政治学习会议,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连利仙同志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资深教授、学院前任书记朱建国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朱教授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总要求。教师应该协调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首要任务是上好每一堂课。青年教师更应该虚心学习、认真投入备好每一节课,并结合学科发展特点不断更新课件内容,积极听取督导组建议,不断改进与提高。同时指出,课程讲授时将主题内容与国家需求有机结合,课程思政润物无声。

   青年教师代表、教研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江琦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赵老师表示,深刻意识到在这100年间,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而拼搏甚至牺牲自我,我们要以这些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革命热情,将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感觉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希望通过科教兴国,掌握核心科技,让我们国家的科学和技术更加快速的发展。

支部书记连利仙同志,解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撰写的文章《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 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凝结着一代代教育人的梦想和夙愿。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新的赶考路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讨论了教研中心其它工作事项。中心副主任杨劼人老师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和毕设论文的质量,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把关;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启动“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动员老师积极申报。中心工会小组长刘灿老师就如何开展近期工会活动征求全体老师意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泼。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