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简报(第二期)
发布人:liying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总结

根据《四川大学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考核奖惩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和四川大学设备处相关工作部署,2018年6月材料学院安排本单位40万及以上的设备(共计42台件)进行了自评。学院完成了《四川大学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二级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评价表》、相关贵重设备责任老师完成了《四川大学单台件40万元及以上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年度效益评价表》的填报工作。现将自查自评结果总结如下:

一、 及时向相关责任老师传达设备处文件精神;

二、 学院有明确的分管领导负责实验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三、学院自查自评工作着重检查了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责任制度健全和落实情况,每台实验仪器设备保养运行情况、开放及使用情况,技术资料、规范的执行和保存情况,对于未严格执行学校文件精神者学院要求立行立改,从自查自评情况看各设备责任人均不同程度的改善了设备所在房间的软硬件条件,达到了以查促改的目的。

四、 自查自评结果显示,学院所有实验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均符合学校要求,设备的使用台账、操作规程、安全规定、技术资料等保存良好。

五、 通过本次自查自评,学院也找到了相关工作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进一步完善学院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机构

整改措施:学院尽快成立由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为组长,学院实验秘书协调,系实验室主任和系主任为成员,各共享设备负责老师为具体设备共享责任人的学院实验室开放共享工作领导管理机构。

2、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设备管理制度

整改措施:学院尽快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