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 “安全生产月”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通知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院全体师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实现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8日下午,由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吴家刚副院长带领教学科研科科长和实验室安全秘书,对分散在学校七栋大楼的各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了安全知识入实验室。

 

学院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实验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电气火灾隐患、实验室防疫物资的配备和实验室安全防火器材、物资的配备等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并向各实验室发放和介绍了《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在检查中发现,我院大多数实验室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对实验用危险化学品进行了专项管理,对危险品废弃物上报设备处并进行了处理。各实验室按照学校关于返校防疫物资准备的要求,在实验室特别是学生学习区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个别实验室存在仪器老化、设备阻挡通道、通风不良、环境卫生脏乱、使用插线板等情况,学院要求相关实验室尽快落实整改。

   

 

吴家刚副院长指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对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实验室要继续落实学校和学院对于实验室安全的要求,特别要加强在疫情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实验室无安全事故,为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