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及“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20201020日,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及“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主持,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刘丽娟、实验室主任、安全秘书李英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布置了关于启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各实验室在10月底之前将实验室需要的物防上报学院和实验室建设。会议强调,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学校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力确保实验室安全环保。会议要求,各实验室主任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各系老师,并督促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推进。

1022日下午,学院分管副院长吴家刚教授带领教学科研科科长刘丽娟、安全秘书李英、安全协防员,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文件与会议要求,吴家刚教授及相关检查员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使用记录的标准化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切实掌握了材料学院院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排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向有关实验室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整体良好,但存在一些普遍不被重视的小问题,小缺陷。例如,虽然各实验室按照要求采用安全柜存放危化药品,但是部分存在实验室安全柜未上锁,使用记录不完整不标准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吴院长指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必须仔细认真,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应该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并向存在问题的实验室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经过本次安全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上的一些隐患被发现及时整改,实验室安全管理更加规范,为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环境。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