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颅颈交界区畸形的诊断及治疗策略” 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84122091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上午9:30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303教室,来自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的夏勋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做了“颅颈交界区畸形的诊断及治疗策略”的学术报告。

夏勋博士介绍了颅颈交界区畸形产生的原因、手术采用的两种主要方案、手术过程、几个典型的实例、目前国内外的最新进展等。在手术治疗中,综合使用了医学成像技术、生物材料、3D打印预实验、康复技术,使参会的师生了解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知识和技术,是如何应用到实际临床中的。

在随后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大家对体外生物力学建模仿真和实验技术、体内压力检测、手术机器人、术后康复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使师生认识到源于临床一线的需求和难题,是专业原创性理论与技术发展的重要源头;医工结合可以在科研中获得更有价值的成果。整个报告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无机及生医系邹远文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参会人员包括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6/14本科生、15/16/17级研究生和无机生医系教师二十余人。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