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队伍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消费支出情况调研顺利举行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为了解我院研究生消费支出情况,充分发挥研分会指导建议作用和服务同学的功能,为我院研究生的消费支出提供合理科学的参考意见,以帮助他们形成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材料学院研分会于2016年5月9日开展对我院研究生消费支出情况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问卷的形式开展,调研对象为本院研究生,发放问卷100份,回收问卷97份,回收率97%。

此次问卷调查,符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符合调研数据的科学性要求。结果表明,我院研究生可支配收入来源大多来自于父母提供。同学们的饮食消费普遍能达到400-500元这个范围内。然而,在调查中发现,也有一部分同学消费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有的为了购买奢侈品或网络消费而节省支出选择廉价饭食从而减少这方面的支出,应当予以重视。另外发现大部分同学消费支出都超过可支配收入,甚至有的同学要向其他同学借路费,很少的同学会将钱储蓄起来。

同学们应当加强个人修养,培养良好的消费意识,克服攀比的心理情绪,理性对待消费。同时,学校也应该要注重开展勤俭节约的校风,不走形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