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新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于校史校情的了解,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更好地感受四川大学丰富的历史底蕴,从中汲取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川大校训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川大校风为主要内容的川大精神内涵,我院开设研究生综合素质课程之“校史校情教育”。202111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校史馆参观活动,近距离感受川大历史,学习川大精神。



    在辅导员王娇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进入校史馆,开始今天的参观。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对于四川大学的历史沿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1896年建立的四川中西学堂到现如今的四川大学,125年的历史沉积铸就了四川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严谨的治学风气。在看到馆内的实物资料和珍品档案,听到讲解员讲述与之相关的历史故事后,同学们纷纷坚定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各个方面认识与了解,达到了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情怀的预期目标。同学们表示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学习环境,要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主人翁精神,尽快融入四川大学。在川大的几年努力学习、实践,全面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