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聆听经验之谈,照亮人生之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聆听经验之谈,照亮人生之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11241500-163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就业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了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梁纯平、硕士研究生梁雪蓉给同学们带来就业经验分享。整场活动由能力提升部的刘星池同学主持。

首先由梁纯平学长带来分享。梁纯平博士目前担任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本科望江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稀土LED光学材料的性质研究,本、硕、博阶段均研学于材料学专业,在材料制备、性能研究领域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截止目前发表多篇SCI论文;2019年曾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参加学术会议。在活动中,梁纯平博士就材料学科专业相关知识和材料学未来就业前景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针对结构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两个大类展开研究内容及就业态势的介绍,还对材料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近年的工作薪资待遇做出简要对比说明。


(梁纯平同学分享画面)

接下来由材料学硕士梁雪蓉同学进行分享。梁雪蓉同学是中共党员,2019级材料学硕士,平均学分绩点3.95,现任2019级无机系团支部书记,2019级硕士党支部纪检委员,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员。在研究生期间先后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四川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四川大学优秀研究生、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参与发表SCI两篇及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有参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的经验。梁雪蓉同学从就业前景、如何就业以及就业与择业三个方面针对同学们初入校园可能遇到的的种种疑惑进行了解答。梁雪蓉同学通过展示2020年四川大学不同学历层次毕业生毕业去向、就业性质的相关数据,结合自身经历对就业、创业、考公、升学四方面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梁雪蓉同学认为,谈论就业这个问题对于大一大二学生来说并不算早,反而有利于同学们更早地做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她建议同学们尽早充实自己,兼顾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要注重知识学习和各方面综合能力的提高。关于就业前景,梁雪蓉同学表示材料学科有着较为宽阔的发展方向,而这也离不开同学们自身具备一定实力。最后,梁雪蓉同学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作结,赠与同学们共勉。


(梁雪蓉同学分享画面)

紧接着进入提问与答疑环节,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提问发言,两位嘉宾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14A39

(提问答疑环节概况)

最后,在同学们对两位嘉宾的感谢弹幕中,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落下了帷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活动QQ群中继续与两位嘉宾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热情与希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