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行课顺利举行——悟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行课顺利举行

——悟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1127日下午15时30分,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行课正式开始。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团委副书记楚薪航、组织部部长于丹晨、组织部副部长何语琪、华西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蔚舒航、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副部长袁静、华西口腔学院组织部副部长王依依、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部部长邵忠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530分整,主持人宣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团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缓缓响起。团歌结束,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致开幕词,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校的目的和团课集中学习的重要性,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致辞结束,学员代表刘涛带领参会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接着由楚薪航同学宣读团校纪律和优秀学员评定标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表现,争做团校优秀学员。

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主持人宣布第二次行课正式开始。主讲嘉宾余鹏飞老师以“悟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题展开本次授课。余老师在课上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的论述及内涵,分多个方面解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随后余老师带领同学们回望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等伟人的青年时代,并总结他们的共同点,为同学们指明奋斗方向。同时,余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在某些科技领域与西方世界仍存在一定差距,并指出同学们不能沉浸在娱乐游戏中,要强身健体、刻苦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


余老师告诫学员们要继承先辈遗志、立大志,做大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成绩,并积极投身科研训练,积极参加各类文体、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最后,余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束本次学习报告。


在余老师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实现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这一目标及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该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展开了激烈的小组讨论,从小组代表的精彩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专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本次团校的学习帮助学员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弘扬红色精神,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至此,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届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