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十点,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受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材料学院刘颖院长莅临大会指导,党支部书记韩纪梅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会开始时韩纪梅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不是空谈得来的,需要每一代人的不懈奋斗才能实现。她激励我们作为一名材料学院的硕士党员,需要深刻锤炼党性走正道,在科学研究领域争做排头兵。

随后,各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有的回顾了我党光辉的发展历史,并提出当代党员应该保持正确的思想理念,坚守信仰,看清西方普世价值的本质;有的谈到观看建国70周年大阅兵后感触颇深,“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应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有的结合优秀党员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强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有党员提到10月16号是原子弹爆炸55周年,回顾了钱学森等先辈们的事例,激励着我们将个人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有的同志以自己的家乡是来自长征出发地谈起,他缅怀红军战士英勇事迹,并时刻提醒自己,守初心,记使命。

最后刘颖院长就各党员同志的学习感悟做了总结,他强调我们党员同志要静下心来读原著,抓住文章的核心,深入学习,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出发,而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阶段。青年科研人员,要认真完成好学习任务,科研任务,掌握一技之长,同时应该处理好个人、团体和国家的关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当今世界形势严峻,比如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等,而我们应该坚持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理性看待西方媒体口中的“自由”和“民主”,不走歪路。作为材料学院的硕士生党员,应该学会如何解决复杂事件,思考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改造社会,服务社会,推动社会的发展,一定要有承担国家责任和使命的觉悟,掌握多项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会,加深了我们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刘颖院长的一席话也激励着我们将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贯彻落实到实际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坚定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尽最大的努力。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