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颖院长深入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调研、讲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在稀土纳米科技楼2楼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院长刘颖教授到支部开展主题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讲授了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刘颖院长围绕学校发展、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考核制度等方面展开了调研。各位党员根据各自工作体会发表建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如在考核激励制度方面如何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考核方案,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激情,更加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取得更多有代表性的成果;在公共分析表征平台方面,如何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对分析表征设备的需求,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好学院实验设备、测试仪器;学院网络建设方面,如何实现网站内容及时更新,补充完善各个板块,更好地宣传好学院各项工作;安全管理方面,如何保障实验药品安全、实验设备运行安全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颖院长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耐心的解释,探讨解决思路。

  然后,刘颖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刘院长指出,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时刻不忘义务和责任。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抓落实,初心和使命与事业发展密切联系。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广大师生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注学校发展方向,关注学院建设重点,紧跟时代步伐,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不断增强老师们与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这次专题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