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夺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

在国庆节前夕、成都市即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拼搏进取、专心学习、干事创业的激情,930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夺冠》。

 

《夺冠》带我们重温的,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特别熟悉的一段历史。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日本大阪世锦赛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所有的事件都是以郎平这条线牵起来的,但是所有的故事并没有仅仅聚焦郎平一人,而是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沉浮却始终不断拼搏、不屈不挠的传奇经历。

 

两小时多的观影过程,大家被中国女排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克服万难的精神折服。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的交流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2019级硕士曾韬同学讲到:“女排姑娘们一次次发球、垫球、扣球,一块块鲜血淋漓的伤口,一次次承受生理极限完成训练任务的苦……透过导演的镜头,我们很容易感受到许多姑娘在一天训练结束时都濒临体力的崩溃,腰伤、背伤、肩伤都是女排姑娘常见的伤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没钱、没先进科技,中国女排只有人和一股子劲,一种永不放弃、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劲头!我作为当代研究生,一定要向女排姑娘们学习,把这股劲用到日常的科研学习中去。”2019级硕士张军谈到自己的感悟:“排球是一项多人体育竞技运动,讲究的是团队合作,和全国人民背后的支持。这就和我们现在和疫情进行对抗一样,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守望相助,才能取得抗疫最终的胜利。”2017级博士魏云虹发言:“我们应该将自己的发展进步同党的召唤、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榜样作用,大力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930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