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621日,材料学院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在学院会议室为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余鹏飞老师主持。

首先,吴院长指出了信仰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奋斗的航标,信心是力量的源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革命、夺取政权,是因为我们所坚定的理想信念从未因困难挫折而丝毫动摇。中国工人运动出现第一次高潮、统一战线的形成、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共产党人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我们要坚持“学史增信”,向着我们的目标迈进。

其次,吴家刚教授谈到深刻把握“学史增信”的丰富内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当代的青年同志享受着“中国速度”、见证着“中国崛起”,这次全球抗疫再一次显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最后,吴家刚教授总结到只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吸收外来,才能屹立世界之林。我们的文化因传承悠久历史而厚重,值得自信;我们的文化因饱经革命洗礼而深沉,值得自信;我们的文化因兼续各家所长而绚烂,值得自信;我们的先进文化,是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文化,是整个人类文明进步的结晶,从不排斥任何好的文明。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