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中心召开政治学习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中心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连利仙主持。

连利仙首先宣讲了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指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关注粮食安全与民生保障,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会上,朱建国教授传达了四川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介绍了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但仍在高层次领军人才、科研原始创新力、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学校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将针对问题、补齐短板、凝练特色,扎实推进。并重点讨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吴家刚副院长,结合学院发展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重点强调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转变创新观念,重视多学科交叉融合,建设科研团队,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关键卡脖子技术攻关的“真科研”。并建议教研多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学术沙龙和交流会,增强中心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共谋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和查摆问题讨论会。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和学校的重大部署上来。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