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课大家讲 党史齐分享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党史教育活动,520日下午2019硕士党支部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大家讲,党史齐分享”微党课。

第一党小组组长梁雪蓉同志结合四川本省红色历史、充分挖掘党史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时间为轴、以诗歌作引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红军长征过雅安途中发生的“十七勇士强渡大渡河”“日行军240里飞夺泸定桥”两场著名的战斗、战役,并重点介绍了时任红一军团第一师一团(先遣团)一营营长孙继先率领十七勇士强渡大渡河深藏功与名的感人事迹。

微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凭借坚定必胜的信心、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发扬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不怕困难、不惧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努力学习、刻苦科研,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党课后,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了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近况,并提醒同志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刻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