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教育——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4月29日,2018级材料学院硕士党支部书记余艳丽老师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与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一个学习经验交流。

余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贺信内容,了解厦大的历史发展,深入学习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厦大爱国华侨精神,厦门大学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国家部署在西部地区的重点高校,我们四川大学一直秉承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在成渝经济圈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的作用。

同学们根据余老师的交流进行了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高校作为城市区域化发展的主力军,需要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高校身兼育才育人的重要使命,需要不断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高校在培养文化自信与传播中华文化任务中扮演尤为关键的角色,需要不断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了新时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由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去谱写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