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从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分析大国外交及中美关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49日,材料学院20级硕士党支部于第一理科楼216教室召开关于“从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分析大国外交及中美关系”的学习活动。

首先,主持人谢生辉同志组织观看了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会议及杨洁篪主任,王毅外长接受采访的相关视频。此次对话的初衷仍是希望中美两国之间开展互利合作,避免冲突对抗,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阐明在台湾、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展现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美方打着所谓“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这是中方绝对不会答应的,必须进行坚决反击。随后主持人简要解读了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并联系自己的生活向我们详细阐述了各项政策背后的实际意义。

  从今天的学习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已经在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道路上了。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山河破碎、任人宰割的国家,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兵强,而如今的成就都离不开无数中国人的自强不息和不懈努力。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