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与党史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第一理科楼216教室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与党史教育”的主题党课学习。
   首先,主持人曹洪源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贺信的基本内容,并观看“厦门红色足迹,厦门大学囊萤楼”视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明确只有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主持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一些川大青年师生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党史学习,观看视频“一百堂党史课”。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同志们应当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党史,敬畏党史!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