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3年度博赛奖(助)学、奖教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4-07-04 浏览次数:

2013年度博赛奖(助)学、奖教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4年6月27日下午3:30,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3-231室,四川大学举行了2013年度“博赛”奖(助)学、奖教金颁奖大会。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袁志伦先生、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校友陈国友先生、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张俊磊副部长、对外联络办公室廖海燕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尹光福教授、党委书记朱建国教授、副院长刘颖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博赛集团其他高层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一百二十余名获奖教师和学生参加了颁奖大会,颁奖大会由学院院长尹光福教授主持。

颁奖会前,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锋教授、对外联络办主任荣建国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尹光福教授、党委书记朱建国教授、副院长刘颖教授在学校贵宾厅亲切会见了博赛集团袁志伦董事长一行。李旭锋副校长高度评价了袁志伦董事长在事业有成之际,回馈社会、情系母校的义举,并祝愿校企合作硕果累累。袁志伦先生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并对母校的发展表示由衷地喜悦,愿意更多地用多种方式回馈母校的培养之恩。

在颁奖会上,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回忆了与袁志伦先生在大学求学期间相识的趣事,由衷地感谢袁志伦先生对母校的回报。随后袁志伦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主要讲述了他求学及工作中的一些经历,希望莘莘学子牢记“人人可以大有作为”,永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做了进一步的展望。特别是当袁先生提到当年求学时看到外国留学生觉得能和他们握手都是奢望,但三十年后,随着祖国的改革开放,综合国力的发展壮大,博赛矿业集团的发展遍布世界各地,公司外籍员工1000多人,袁董本人都是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顾问时,全场掌声雷动。袁志伦先生表示未来的博赛矿业集团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希望在校的大学生能够积极学习,全面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博赛集团张开双臂欢迎有志之士加盟博赛,为打造“百亿博赛、世界博赛、百年博赛”贡献才智!

随后,袁志伦先生、李向成副书记等向获奖师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在获奖师生发言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教授致辞,感谢博赛矿业集团的尊师重教,博赛奖助学金设立以来已有超过800名学生获得奖助学金,100余名教师获得奖教金,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都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与博赛集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和博赛矿业集团在更加广泛的领域里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也祝博赛矿业集团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颁奖典礼之后,全体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附:袁志伦先生简介:

袁志伦先生年仅15岁便考入了原成都科技大学金属材料系,1984年大学毕业后,在中国冶金进出口公司、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公司从事金属进出口工作。目前,袁志伦先生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顾问、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副会长、四川大学客座教授、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重庆市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先后被评为重庆市首届“十大渝商”、重庆市首届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及中华慈善人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