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冬日暖阳——心系大凉山”冬衣募捐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四川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号召,帮助大凉山美姑县城关小学,民族初级中学和美姑县中学的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制造学院、化工学院、建环学院于2014年11月13—14日开展了了“冬日暖阳——心系大凉山”冬衣募捐活动。

经过为期三天的海报和横幅宣传工作,在2014年11月13日上午10:00开始,各学院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开始布置场地。10:30开始,工作人员开始现场发传单,宣传“冬衣募捐”活动,呼吁同学们捐赠衣物给大凉山的孩子们。不一会儿,就有同学陆陆续续的扛着大包小包的衣物来到了捐赠点。现场的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做好衣物登记以及归类工作。一中午时间,我们收到的衣物就堆成了一座小山,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大喜过望。

13日下午17:00,随着募捐活动的再次开始,有更多的同学提着衣服到募捐点拿给工作人员,很多同学还是在捐了衣服后不愿登记自己的姓名,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举动让现场的志愿者十分感动,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只能替美姑县的那些孩子们不断地说着谢谢。

每天到了当日募捐活动结束的时候,仍有源源不断的同学将衣服给我们提过来。经过两日的募捐,我们收到的衣服数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算,最后,我们一共整理出65个编织袋的募捐衣服。这么多的衣服,搬运不轻松,邮费也不菲,但是一想到能为美姑县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在联系好邮局以后,18日一大早我们志愿者们便开始将衣物搬运至邮局准备寄送,直到下午一点,寄送的工作才顺利完成,这里特别要感谢我们的志愿者们,因为很多志愿者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一直都在现场帮忙打包和搬运。

这次的募捐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川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募捐到的衣物,对于大凉山贫困学生也许就是冬日的暖阳,能够让他们在凉山里寒风中的身影不再颤抖,能够在冬日里安心地静下来好好上课。这一包包除了是衣物,同时也是希望。

四川大学材料学院研分会

2014年11月18日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