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BASF公司镍氢电池首席专家杨国雄博士到我院访问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5-04-18 浏览次数:

镍氢电池装备的混合电动汽车HEV至今已销售近千万辆,远远高于其他各种动力电池装备的电动汽车数量的总和。2015年4月15日下午,巴斯夫公司镍氢电池首席专家杨国雄博士受邀到我院访问。巴斯夫公司是国际著名的跨国化学公司,旗下的杨国雄博士所在的美国OVONIC公司控制了全球镍氢电池的核心专利。

杨国雄博士详细介绍了巴斯夫公司在镍氢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巴斯夫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的镍氢电池,达到了磷酸铁锂和锰酸锂系列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水平,且具有锂离子电池无法比拟的安全性、低温性能及资源可持续性等特点。目前,巴斯夫公司正在开发能量密度高出现有镍氢电池十倍的新型氢蓄电池。

杨国雄博士认为,镍氢电池在电动车、风光电储能、电网调平、通讯基站备用电源等领域的应用具有明显优势。

杨国雄博士报告中,风趣幽默、语言犀利、思维活跃、思想新颖、轻松自然、信息量大、前沿性强。会上,杨国雄博士与陈云贵教授课题组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原定1小时的报告延长到2小时,参会者受益匪浅,离场时大家仍感意犹未尽。

此外,我院长期的合作单位-四川宝生新能源电池公司的部分领导及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后三方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