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2级生医材料班学生生产实习绵阳报道
发布人:84122091 发布时间:2015-07-27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1日中午,材料学院2012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一班部分学生抵达位于绵阳的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0天的生产实习。这是生医一班的4批生产实习小组中最大的一组。当天由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和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及其产品的基本情况。公司制造部的负责人为同学讲解了安全教育。

随后几天的实习内容包括PP(聚丙烯)和PC(聚碳酸酯)薄膜的生产过程。10名同学分成2组轮流在PP薄膜车间和PC薄膜车间进行生产操作实习。期间,同学们与车间的工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关于产品的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学习和交流,并积极提出问题。同时在检测工人的指导下对生产出的薄膜进行部分检测项目,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获益匪浅。

两车间的技术人员结合生产线实际情况使用专业术语为同学们讲解生产原理及过程,并且提出了目前工厂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设备、材料和产品研发方面与国外有很大差距。同学听后很是振奋,希望今后为中国的材料业贡献力量。

1. 同学们正在进行安全培训

2. 同学们正在与车间技术人员进行积极交流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