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2级生医二班在生产实习报道二
发布人:84122091 发布时间:2015-07-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2班开展了暑期生产实习活动。

2015年7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2班全体同学抵达位于成都市郫县的恩普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2周的生产实习。14名同学被分成了三组,轮流在生产部、质检部、研发部学习。

研发部:研发部包括软件研发与硬件研发两部分。软件研发主要是用C、C++等语言完成软件项目的调研、规划、测试、实施等,硬件研发是利用电路知识完成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一个完美的产品则必定需要软件与硬件的结合。同学们参观了目前正在研发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学习了它的基本原理与操作方法,使同学们的所学理论知识得到了巩固。

生产部:从最基本的一些零件组装成一个完整的产品再对其进行包装等多道工序都是在生产部完成的。同学们亲自参与到一部分环节中,锻炼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质检部:质检部是对产品质量进行把关的部门,主要分为3个部分:物料质量检测(IQC)、生产过程检测(IPQC)、出货检测(OQC)。同学们在这里学习了半自动生化仪、洗板机、酶标仪、尿液分析仪的检测流程,并对尿液分析仪进行了蒸馏水检测。

这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既动手又动脑,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在了一起,还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今后的就业方向也逐渐明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