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医材料班-实习报道之五:收获新闻
发布人:84122091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次数:

87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材料方向班的6名同学圆满完成了在简阳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在岗实习,大家带着疲惫但安全地返回了学校。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各种采血耗材及采血设备、非PVC采血袋等,3组同学轮流在抗凝制剂、血袋成型、质检三个部门参与生产操作。在每个岗位带教师傅的精心指导和认真交流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学校课堂无法学到了实践技能,还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出了总计18条的合理化建议意见,覆盖了生产操作、员工健康安全、设备改进、操作效率、车间布局、人员管理、甚至实习管理上良好建议,受到了该厂刘太平总经理和各个车间管理干部的好评,称赞了同学们的直言不讳和细心观察及用心分析。此外,同学还参加了企业组织的排球赛、乒乓球赛等各种企业文体活动,尹倩同学因其参加排球队的好成绩还获得了奖励。这些表现也充分向实习企业展示了我们四川大学、特别是材料学院、生医专业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素质。

在此之前,生医材料班的另外14名同学也于730日完成了在成都欧塞公司和绵阳东材集团的生产实习,顺利返回了学校。实习期间,同学们克服了住宿条件拥挤、高温酷暑炎热、饮食不适应的诸多困难,遵守工厂纪律,按时上下班,并积极参与到相关产品分析测试等各类操作中,努力将课堂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检测的数据和结果。经过2周的生产实习工作,14名同学既收获了实践知识,也见识了工人的艰辛和吃苦精神,更激发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

此外,生医材料班的另外6名同学还继续坚守在广东中山生物股份公司。经过3周的生产实习工作,6名同学还需要继续克服广东当地的炎热潮湿的气候,以及厂宿舍的闷热住宿条件,每天准时上下班,也相信在今后余下的1周时间的生产实习还会有进一步的实践收获。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