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论坛-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张西祥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3日上午10点,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张西祥教授在研究生院3-119作了题为Magneto transport properties of three-dimensional flexible and conductive interconnected graphene networks的报告。担任报告主持人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家刚副教授,整个教室挤满了求知若渴的研究生们。

报告开始由吴家刚副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介绍,也对张西祥教授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张教授上台为大家做本次报告。报告分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张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科研上的成果,其主要研究方向是磁性材料和石墨烯的研究,均取得瞩目的成果,其测量石墨烯磁性和围绕此方面的理论研究都深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讲解完成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的向张教授提出了众多学术问题,张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第二部分,张教授主要对他所任教的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做了简单的介绍,从学校的成立目的,学生的生活,学习,科研环境,到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以及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等方面为大家展现了一个生活优越,科研发展快速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打动了在座的同学们,张教授表示欢迎同学们选择他们的学校进行深造,并邀请同学们关注17号进行的正式招生的宣传。

时间飞逝,1个半小时的报告很快就结束了,大家从张教授的讲座中不仅获得科研上的新知,也在张教授的宣传留下了对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美好印象,激发了大家继续求学深造的愿望。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