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行政党支部持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一)





4月9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行政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专题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部分为认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会结束后,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完成党史教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内容针对性强,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全体党员干部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二)

为了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学院官网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专栏下设两个部分,一部分为展示推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专题会议、党组织生活、学生实践活动、特色亮点等等,另一部分为链接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提供学习资料供党员浏览学习。



同时,材料学院微信公众号“川大材料”开设“百年党史周周学”专栏,专栏为学院全体师生便捷获取党史学习资源提供有效载体,助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和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