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下午1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望江校区东区第二教学楼306室召开。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武莉莉教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为“双代会”开幕致辞。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院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更大力量。全院师生员工应振奋精神、把握机遇、担当有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为加快我院高水平有特色一流学院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刘颖教授向大会作《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学院2020年度财经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颖院长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的回顾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比较了材料学院与其他兄弟学院在许多重要指标上的差距,详细阐述了材料学院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这些思路与举措是学院党政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凝聚了学院多方面的共识得出来的。同时,对人才引进、学科评估等工作做了重点分析,明确地提出了学院新的一年的目标和任务。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刘颖院长指出,学院经费支持日益稳健,经费使用应秉持诚信至上原则,开源节流,有序并举。该报告数据全面、清晰透明,合法规范,分析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财务工作对学院发展的保障与支撑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晓满、副院长吴家刚、院长助理叶金文、院长助理朱小红先后就学院2020年度的党建与思政、纪检、科研、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科发展、社会工作等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学院往年年度工作。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四个组的代表们围绕《材料学院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实施方法》、《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财经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讨论结束后,四位代表就各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均认为,《材料学院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实施方法》从维护绝大多数教职工利益出发,实现学院整体发展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机统一,让广大教职工共享学院改革发展建设成果。《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积极务实,对学院2020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科学准确。部署的2021年工作,符合学院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对于全院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同时认为,《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分析了2020年学院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了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数据客观、项目明晰。

接着,大会表决通过了《材料学院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实施方法》、《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财经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材料学院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致闭幕辞。他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在这一背景召开的“双代会”,是全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谋学院发展的一次盛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的五个报告,就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呼声,表达了大家对学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持续稳定的热切期盼,也表现出代表们对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所承担责任的深刻认识以及议大事、顾大局的宽广胸怀和热爱学院、出谋献策、心系发展的深切情怀。

材料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