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四川省第三届“恒宇-舜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

2021529日,四川省第三届恒宇-舜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国家学科排行榜赛事全国金相大赛的省级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全省20所高校24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包括复赛和决赛两部分,我院由冯庆芬老师和黄雪飞老师带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备战期间,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耐心指导之下,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操练,刻苦训练,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比赛期间同学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每个同学赛后都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心得,共同进步,互相勉励,展现了川大学子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风采。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我校参赛的12位选手中,江权安同学最终斩获一等奖,王昊雨同学斩获二等奖;冷润霖、邵嘉惠、张鸿杰、程文宇、朱思红、李千雅、陈佳新、潘奇八位同学获比赛三等奖!在总获奖率为60%的前提下,我校获奖率高达83.3%,总获奖率及获奖人数名列四川省高校前茅。

金相技能大赛是对学生金相样品制备能力的考验。对于从事金属材料研究、开发的人员来讲,金相样品的制备是一项基本技能。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的比赛项目。接下来,我院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在即将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