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院党委书记蒋青同志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6 17 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为本科学生党员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报告会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余鹏飞老师主持。

蒋青书记首先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所在,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有这样三个必然要求:第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学习好党史、总结好党史,更要传承好、发扬好我们的党史,才能继续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IMG_20210617_143043


接着蒋书记从“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胸怀伟大复兴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共五方面分别论述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他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学习川大的红色历史,尤其是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多去参观江姐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多去了解吴玉章、张澜等革命者的生平。这些不仅有利于帮助我们学习党史故事、提升党性修养,更有利于红色基因的传承。



最后,蒋书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维度出发,对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尤其是在“学史增信”方面,蒋书记从“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启迪全体同志们:只有始终坚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中华民族的未来之路才会是一条康庄大道;只有如一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吸引外来,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才能生生不息、历久弥新。同时,蒋书记还指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都是为了为社会主义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这样的人才不仅是有着扎实的学科基础的,更是能够担当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殷切希望全体同志们都能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专题讲座结束后,余鹏飞老师总结和分享学习心得,并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本次专题党课的内容,结合平时的学习和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史的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