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创新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202171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江安校区一教A406召开了首届创新班导师见面会。学院领导、系主任、导师代表以及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院长助理、金属材料系系主任叶金文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叶金文教授介绍了学院成立创新班的初衷。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实验班是材料学院面向国家对新材料领域的重大需求,聚全院之力、院士领衔成立的创新班,旨在培养满足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的材料类高素质综合型拔尖人才。叶教授还介绍了创新班培养方案的设置、导师的选择、奖学金制度、管理和退出机制等。

接下来,学院邀请创新班导师从个人经历、研究方向、主要成果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导师简介。风格各异的老师们的自我介绍,让创新班同学们对导师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材料学的前沿研究领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或成长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给同学们带来许多启发。导师传递出的关切与期待也让同学们无比感动,更加坚定了努力拼搏、投身科研的决心。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作总结发言。张书记勉励全体同学进入创新班要努力学习、高度自信、勇于创新;积极开拓自己的思维,学习各项知识与技能;建立强大的自信心。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挑战自我,同时做到多方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经过导师见面会,创新班同学们对学院的科研领域和导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多的想法。教育的意义在于传承与超越,希望创新班的同学们在“一对一”导师的指导下,提高自身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为我国材料领域的科研工作增光添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