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教师对学生发展、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9月6日下午3: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叶金文主持,2018级班主任朱建国,2017级班主任、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曾广根,2021级新生班主任张和民、谭超、陈君泽、王璐、罗江水、周玉凤、郑婷、邢洁、赵江琦、武开鹏,教务员苟倩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叶老师介绍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的相关安排,说明和强调了班主任的定位和职责,他希望班主任能立德树人,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关心学生的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学校、学院、专业的情况,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身份转换,引导学生确立合理的学业计划和远大的人生目标。

   随后,朱建国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他提出新生班主任要帮助学生尽快熟悉校情和院情,认识学校和学院;关爱学生,对学生的问题快速响应;分级指导,对不同年级的指导各有侧重……曾广根老师结合亲身经历,详尽地讲解了班主任的定位、作用和担当,分享了日常管理的方法及突发情况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对新生班主任当下的工作建议。



   两位老师丰富的经验、生动的例子、深刻的体会让新生班主任们受益匪浅,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有了准确的把握,对学生工作的方法技巧也有了全面的认识。

   本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圆满结束,为新生班主任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帮助他们能更好地安排班主任工作,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