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196日中午1230,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C407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院长刘颖教授、院长助理叶金文教授、朱小红教授、金材系连利仙教授、新能源系吴昊研究员、无机系王泽高研究员、教导员冯庆芬高级工程师、党政办主任王志超老师、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余鹏飞老师、2021级辅导员韩纪梅副教授、教务员苟倩老师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参会的领导及全体新生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代表全体学院师生向2021级本科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和三点希望。希望新生们要做出规划,树立合作意识,追求诚信,同时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卓越之才。


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讲话

随后,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院生源到师资队伍,再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刘颖院长向全体新生详细的阐述了材料学院各方面的发展状况。由此让全体新生对材料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新生们在材料学院继续深造发展的决心。

学院院长刘颖教授讲话

在刘颖院长介绍完学院情况之后,学院教师代表王泽高研究员代表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发表讲话。他以自己从农村长大再到在川大教书的经历出发,向全体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川大校园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院老师代表王泽高研究员讲话

而后,2018级的优秀老生代表张鸿杰同学代表全体学长们发言。他讲述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经历,勉励新生们要在大学多做有意义的事,珍惜成长机会,多去挑战自己,争取能在大学本科生活的四年里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2018级学长代表张鸿杰同学讲话

最后,2021级新生代表蔡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讲话。首先她对全体学院老师和学长们表示了感谢。随后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川大青年要勇于奋斗,勇于拼搏,并立志在川大材料学院能够闪闪发光,为祖国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2021级新生代表蔡情同学讲话

在所有人的讲话结束之后,张晓满副书记再次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至此,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