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率和项目申报书质量,我院于2021年11月03日在望江校区第一理科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拟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家刚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吴家刚副院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学院2021年自然基金申报及获准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几年主要成绩、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分析、以及学院推进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举措和2022年度工作重点。随后做了“浅谈青年人才申报”的报告,结合自身申报经历、撰写体会和个人感想等方面给与会老师分享经验,强调人才申报的选题方向和思路十分重要,鼓励青年教师多请教前辈立足国际,开拓视野,在做好研究积累的同时,学会把课题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贴合,发挥用武之地,同时指出我们应当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发挥各科研平台及团队协作力,重视科技应用,找准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继续提升申报书质量。学院将在基金申报书修改、评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学院特邀2021年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教师代表赵德威特聘研究员,以及青年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王璐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二位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赵老师从申请书的撰写、科学属性、研究现状、评审意见的反馈等方面分享切身体会,强调对于基金申报一定要认真对待、夯实基础;王老师结合自己2020年申请失败和2021年申请成功的经验教训,从申报前的准备、选题、研究框架、技术路线、科学问题的凝练等方面分享了失败和成功的原因,为大家提供宝贵参考意见,提醒老师们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选准方向、把握机遇、坚持不懈。

接下来,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对基金的申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分享了各自申报基金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也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学院表示会继续邀请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的老师为大家分享申请经验。

最后吴家刚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教师尽早落实落细申报课题和申请书的撰写,凝炼内容,反复打磨,提高申报质量。学院将继续加大推进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的一对一导师制,同时也要增强信心,打实基础,学院会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培育和组织,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拉开了序幕,让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争取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好成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