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授课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授课成功举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培训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使学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授课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在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107举行。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分别作为主讲嘉宾为学生授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主持。


3AF3C


第一讲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主讲。蒋青教授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历史地位,历史经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蒋青教授解读中国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正在大跨步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迈去。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完成当前的任务,掌握好本领,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用之才。二是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认清自身地位,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56B0C


第二讲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主讲。张晓满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向全体发展对象学员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党的成功经验。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好,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能发展至今的原因。提醒学员们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句话的内涵,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行事准则。

最后余鹏飞老师对嘉宾授课进行了总结并勉励了全体发展对象认真学习、认真讨论,学有所成。至此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151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授课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