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望江本科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教育党课专题报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7日13时,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望江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院长刘颖、支部书记梁纯平和望江本科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纯平同志主持

图为刘颖院长为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刘颖院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带领广大党员同志重温我党的光辉历史。刘颖院长强调: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同志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刘颖院长结合材料学科,讲述了材料和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材料学科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我国的战略布局上占有关键一环。四川地区的航空航天事业、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都与材料密不可分。尤其是半导体材料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这里面包含着材料行业与其他技术的紧密结合,共同发展。材料行业已经越来越体现出它与其他行业交叉融合的趋势。

 最后,刘院长提出对党员同志的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吃苦耐劳、不怕艰辛的作风。勇于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投入国家发展建设,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发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党支部会议召开的专题党课对全体同志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的思想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将望江本科党支部建设的更加美好!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