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后续能源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茶话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文本框:
    后续能源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后续能源中心2021年度茶话工作会于20211211日在成都成功召开。后续能源中心主任陈云贵教授、副主任吴可荆副研究员,四川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副院长吴家刚教授,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凌志教授等40余位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单位包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

文本框:
    会议由后续能源中心主任助理严义刚研究员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致开幕辞。会议首先听取了严义刚研究员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随后,后续能源中心成员陈耀强等6位学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包括:

  • 陈耀强:未来的交通能源与尾气催化剂的挑战

  • 彭强:高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给体材料研究

  • 赵德威:钙钛矿基光电材料与器件

  • 吴可荆:CO2矿化技术及工程化应用

  • 朱丁:低压氢镍-新型储能电池

  • 严义刚:固态储氢产业化进展

    文本框:
        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谢凌志副院长进行了发言,对后续能源中心过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后续能源中心的发展。

 

 




文本框:

 


    最后,由后续能源中心主任陈云贵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阐述了后续能源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在能源变革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陈云贵主任从碳中和政策及城乡建设软科学、零碳与新能源、低碳与节能减排、负碳与CCUS四个方面介绍了后续能源中心主要的工作内容及重点方向。陈云贵主任还就后续能源中心2023年教育部争优评估、进一步提炼升级国家平台、打造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能源变革及碳中和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中心等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