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预评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预评会”,学院特邀请朱建国教授、黄婉霞教授、林紫锋研究员、杨磊副教授对我院青年老师的申请书初稿进行现场面对面的点评和指导,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吴家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评审的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利用此次基金评审活动,能够提升我院的青年基金申请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突出课题亮点、及时发现问题并修改,不断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质量,切实有效地提高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成功率。

接来下我院拟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教师们对自己的申报书从申报题目、选题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研究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现场评审专家们对每一份申请书初稿从选题、研究背景、科学问题属性、创新亮点,研究方案、文献综述、申报书格式甚至下一步的撰写要点等细节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分享了撰写技巧、创新点凝练等基金撰写心得,为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指明方向,与会老师逐一作了记录和修改,老师们纷纷表示听后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接下来会积极准备申请书的撰写。

最后,吴院长总结指出,此次评审不仅是对基金申报的初步指导,更是广大青年教师为课题设计和项目申报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希望申报基金的老师接下来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抓紧时间,认真修改,力争在2022年的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