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校保卫处等部门近期的安全工作要求,330日上午,我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主持召开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安全管理员及学院安全秘书参加了会议。

吴家刚副院长向参会的全体人员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及学校相关部处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家刚副院长要求务必将教育部办公厅通知的精神和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处的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一位老师,按照实验室安全评估新标准进行自查和整改,并要求每位老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自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对危化品要严格落实全周期监控,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将本次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

学院安全秘书也向参会老师通报并交流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各实验室自查整改工作提供参考。

后续,学院还将在各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各实验室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和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