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巴莫科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强化校企协同联动,4月2日,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中心主任张云、副主任武开鹏、吴昊研究员、王倩副研究员一行赴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孟涛、公司人事和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孟涛总经理代表巴莫科技对张云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成都巴莫的生产经营、产品布局、项目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特别是面向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公司聚焦市场和客户需求,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并提出了人才和技术需求意向。张云教授介绍了材料学院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就新能源与动力电池材料创新团队多年来围绕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废旧动力电池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再生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双方围绕企业需求、新产品开发、技术难点及解决方案等开展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

吴孟涛总经理表示,四川大学是四川省的一流高校,川大材料学院建设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也是国家一流专业,有能力更有义务服务省内的优秀企业。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让更多专业教师和学生聚集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环节,围绕实际需求多措并举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双方还围绕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联合培养、外聘导师、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