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端午节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端午节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严防各类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524日和61日,学院对各实验室开展了两轮安全检查。

524日上午,学院对第一理科楼、老分测中心、西五教、西三教、稀土纳米楼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了实验仪器使用、实验用品摆放、危化品存放管理、废液处理、高温高压试验及试验器具的管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本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环境不够整洁、危化品柜未锁、门口无安全信息牌、实验室进出及使用记录不完整、电器使用完毕未及时拔掉电源插头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检查人员现场即时督促改正,不能立行立改的,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说明: IMG_3632    说明: IMG_3638


                       

 

 

61日上午,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吴家刚副院长再次对第一理科楼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与实验室师生就实验室安全的一些具体事宜做了沟通交流,并要求师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实验室进出及使用记录不完整、大型设备使用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未上墙、实验室有实验进行却无人值守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吴院长当场对相关实验室师生提出了整改要求,学院也将问题立即通知实验室责任人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61日下午,学院对第一理科楼、老分测中心、西五教、西三教、稀土纳米楼等实验室再次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重点复查了此前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本次检查中发现,有的实验室积极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但还有部分实验室没有及时整改,此前发现的实验室进出记录不全、接线板放置在地上、危化品柜使用完毕不及时上锁等问题仍然存在。此外,还有实验室存在有实验进行却无人值守、气瓶未固定、电吹风使用完毕未及时拔掉电源插头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检查人员现场即时督促改正,不能立行立改的,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全院师生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各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正常教学秩序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