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403通过腾讯会议隆重举行。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12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海鑫,院长刘颖,副院长吴家刚,院长助理朱小红,以及各学科方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开营仪式由院长助理朱小红主持。

首先,院长刘颖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立德树人、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包括学院基本情况、特色研究方向、国际合作、未来发展等。他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加深对学院的了解,欢迎同学们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接下来专家报告环节中,由吴家刚、王瑞林、连利仙、杨劼人、王泽高、张云、赵德威、吴朝玲八位教师代表先后为同学们进行分享。专家们从学科方向、研究平台、实验条件、科研项目与成果、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用探索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自己。此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特色方向的认识,并且对我院的部分科研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由硕士研究生代表张毅丰和李诗妍两位学长先后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川大的求学成长历程、科研方向、学术成果和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分享川大的校园环境、美食和交通的便捷,同时也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有用的知识。

最后院长助理朱小红再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和学习,努力成为有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已为同学们搭建好了优质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本次为期2天的云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通过云讲座、云交流等活动中开阔眼界,与同学们交流专业知识和科研方法,进行专业学习互动,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是提升我院学科影响力及知名度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同学们和导师交流,进一步感受科研团队的底蕴和风采创造条件。期待未来共聚大川,共聚材料!

欢迎报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着你!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