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践真知,“知行合一”实习活动-----材料学院本科暑期实习系列报道(3)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德阳二重生产实习顺利开展 


2022627日,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652019级本科生热情饱满地赴中国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及二重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生产实习。中国二重作为我国大型冶金锻压成套设备,以及核电、火电、水电、石油化工、航空等关键核心装备主要供应商,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

                      

生产实习中,首先同学们通过二重公司相关老师的讲解学习了实际生产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在二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各种生产设备装置及生产流程,并结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各生产工序的原理及作用。所参观实习的具体单位有二重铸锻公司热处理厂、核电石化公司、铸锻公司炼钢厂、万航公司模锻厂,铸锻公司铸造厂、检测中心、 重机公司齿轮厂、

         

                            安全教育及展示厅参观

               

                               铸锻公司热处理厂讲座及参观

               

                             核电石化公司讲座及炼钢厂参观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遵守安全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见识到了种种震撼人心的大国重器,如世界最大规格8万吨模锻压力机、大型压力容器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为中国制造事业披荆斩棘的工匠精神。

           

                           万航模锻公司讲座及参观

               

                         铸锻公司铸造厂讲座及参观

二重老师们具备着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讲授专业知识时非常生动有趣,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的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并且对未来几天的参观学习充满着热情与期待。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