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专业教研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研中心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和专业建设发展研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学院叶金文副院长和周大利教授前来指导。

与会老师首先观看了纪录片《百年党史 科技兴国》,然后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老师们再次重温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次决议与历史经验,学习了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精神,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为抓手,巩固引领全国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成果,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增进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加学科信心,增强建设斗志,开创新能源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业建设发展交流环节,中心主任张云教授和副主任吴朝玲教授分别就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建设情况和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进行了专题说明。周大利教授特别分享了无机非金属专业认证中的宝贵经验。周老师从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认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并详细解答了中心目前已经遇到的一些问题,增强了中心通过认证的信心。

在总结环节,叶金文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新能源中心将党建工作和教研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做法,要求中心老师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更要有创新意识和改革意识,要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地开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精细谋划、扎实稳妥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对本专业全体老师的要求。

在学习研讨结束后,与会老师还参加了中心工会小组精心准备的各种特色活动。

通过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使中心全体老师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提升了中心的战斗力,为下一步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