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中心组织2019级本科生赴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暑期生产实习,本次实习由武开鹏副研究员和蔡文龙副研究员带队。620日上午,生产实习在长虹电源与川大师生的见面会中拉开序幕。会上,公司副总经理胡义嘉代表长虹电源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讲述了长虹电源从创业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秉承“人至诚、业至精”的经营理念和“产业报国”初心,以及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武开鹏老师介绍了材料学院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和教研中心感谢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接下来的实习环节,同学们接受了公司组织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系统学习镉镍电池、锂离子电池等化学电源的生产工艺流程,了解工艺设计、设备管理、质量体系、品质控制等关键环节。实习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学院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与企业指导老师和一线工人师傅请教交流研讨,主动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思路。

经过为期十余天的实习,在结训仪式和总结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实习体会和心得感悟。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生产实习,深刻感受到长虹电源的产业报国情怀和电池技术与产品的魅力。特别是,通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训练相结合,有效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生产实习是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教学体系和学生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课堂教学内容向生产实践转化和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中心高度重视本科实习(实践)工作,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仍然多措并举拓展实习基地、保障实习条件,高质量完成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实习教学任务和学生培养目标。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