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践真知,“知行合一”实习活动-----材料学院本科暑期实习系列报道(4)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东方电气(乐山)峨半高纯材料有限公司认识实习顺利开展 

  

2022628日、29日,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902020级本科生热情饱满地赴东方电气(乐山)峨半高纯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认识实习。东方电气(乐山)峨半高纯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1964年,是国内最早从事高纯金属及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公司。目前东方电气峨半公司主要以高纯金属材料研究生产为主,与各大研究机构、院校都有紧密合作,建立了高纯材料科技研发的共同体,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峨半高纯是我国最早从事高纯金属和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研究,同时也具有研究、开发、生产的能力,是国内唯一一家分析检测中心和环保设施配套齐全的高纯金属材料研究和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如高纯锌、磷已经可以达到6-7N,纯度极高,在民用产业的发展上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认识实习过程中,首先同学们听取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学习了峨半高纯公司的发展历史、超高纯金属用途及工艺过程,了解了超高纯金属材料的主要用途、生产工艺及各工艺除杂的原理,并对生产现场参观,熟悉了超高纯金属材料生产过程、相关工艺设备情况。在与公司安全部、研发部人员的自由交流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

 

    东方电气峨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和高纯材料产品展示

通过东方电气(乐山)峨半高纯材料有限公司的老师们专业而又热情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公司在高纯材料上的生产能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相关负责老师都耐心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增加了同学们与公司之间的交流。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