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践真知,“知行合一”实习活动-----材料学院本科暑期实习系列报道(5)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顺利完成在自贡硬质合金(成都)公司的认识实习


202271日,材料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10名同学在刘虹刚和邢洁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在自贡硬质合金(成都)公司的认识实习活动。

自贡硬质合金公司历经四十年的发展,已拥有从钨钼冶炼到硬质合金、钨钼制品及其深度加工的完整的生产体系,生产硬质合金、硬面材料、钨钼制品及钨钼粉料等系列产品。

1号下午2点左右,实习队抵达了公司。首先,同学们在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钨丝和钼丝一整套的加工流水线。在负责人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两种金属丝的加工工艺,同时也了解了这两种金属丝的主要用途。

 

随后,同学们跟随厂长参观了钨钼合金的烧结、储存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的与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钨钼合金在制造和储存过程中的一些工艺流程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值得一提的是,车间已经大部分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线基本上都靠机器自动完成,车间中并无太多的工人进行操作,大大的降低了人力成本,也从根源上大幅度的解决了车间中人员安全问题。

最后,同学们乘车返回学校,圆满结束了本次实习活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